月过苍穹

Hello,这是小月,尝试写作,请多指教
,很多灵感来源于生活中的亲人和朋友们,爱你们

〖卿涛〗朗月卿辉 ²

   耳畔的鸣笛声将董卿从万千思绪中拉了回来,已经绿灯了,于是踩离合,打火,挂档,上路。

  两年前,周涛离职的消息传到董卿耳边时,董卿正忙但还是无遗吃了一惊,觉得央视应该还有半个月待手续办齐了才能放周涛走,但万万没想到,周涛就是这样一个做事滴水不漏的人,早就把所有手续办好了,明天就赴北京演艺集团了。

  要去送她,但手头上工作又偏偏不减反增,此刻董卿已经忙得像个陀螺,好不容易将手头上的工作告一段落,已接近中午,已经忙碌了整整一上午的董卿接近精疲力尽,却还是在放下档案夹的那一刻飞奔出演播室。

“卿姐,一起去吃饭吧。”李思思看着董卿从演播室出来热情地招呼着,可是董卿走得太快了,心里又想着去找周涛,根本没听见。

  要去见她,要去见她――

“周涛,听说你要……”董卿边说边推开门进去。

  然而办公室里空空如也,没有周涛,周涛的东西也已经搬走了,董卿愣在原地,原本想着先学小撒开几个没皮没脸的玩笑,祝她一切顺利,最后来个十七式的热情拥抱……

  可是她已经离开了,空荡荡的屋子里,只有董卿一个人。

  些许颤抖地摸索出手机,将通讯录拉到最后Z一栏,通讯录里的人太多,董卿觉得连指尖滑动屏幕搜找周涛的名字都像是过了一个世纪般漫长,后悔自己为什么不把她往前放放,好不容易找到了,手却迟迟不敢点下去。

  一分钟过去了,深吸一口气,董卿终于拨通了那个熟悉的号码。

  “喂?是董卿吗?”

  电话里传来她的声音,都说电话传出来的声音失真,但董卿此刻却觉得周涛是伏在耳畔同她讲话,就像每次上场主持前咬耳朵式地叮嘱自己,甚至能感受到周涛温热的气息。

  “周……周涛”声线此刻竟然抑制不住地有些颤抖。

  “我在,董卿,怎么了?”电话那边周涛感觉到董卿与以往不太一样,语气轻柔得像一阵风。

  “没,好几天没看见你了,结果听他们说你去北京演艺集团了,怎么也不提前和我们说呀,你啥时候回来啊?”刻意装傻充愣地当做不知道周涛已经离职,却是出于心底不想相信这是真的。

  “嗯,你要准备新节目了,最近挺忙的,这不一直没找到时间和你说,我从央视出来了,那边手续都办好了,今天刚过来这边,多亏了朱迅提前帮我把东西收拾好了,今天正好一块搬过来了……”

  心里像打翻了调料瓶,伤心又生气,那句“多亏了朱迅提前帮我把东西收拾好了”把心里那点难过点燃,合着都知道,就我蒙在鼓里吗?董卿心想。

  “那祝我们周首席,一切顺利,生意兴隆年年旺!”可能是已经被情绪充昏了头,董卿后来自己想想也觉得十分俗气地说出恭喜发财类的话。

  “哈哈哈,祝我们董制片,财源广进天天发。”对面的周涛也只以为是董卿在开玩笑,回了一句却也是与董卿的“生意兴隆年年旺”对仗工整。

  “小刘,怎么啦?好好……”周涛那边好像在同另一个人讲话,声音压低了好多。

  紧接着是几分钟听不到声音,董卿却也持着电话在另一边等着并不再说话,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直到周涛带有歉意的声音在电话那边再次响起。

  “喂?董卿,对不起,这边还有点事,我下次打给你好吗?”

  “再见。”董卿再也想不起要同她说什么,只有冷冰冰的两个字回过去。

  电话那头不知周涛是愣了一下还是工作太忙没听清,过了几秒挂断了电话,接下来是一阵忙音。

  冷冷清清的办公室里,董卿扶额靠在昔日周涛的办公桌前。

  她是金话筒奖得主,是最佳电视节目主持人,上一刻却控制不了自己音调的起伏,调动不了昔日灵活的大脑。

  原本想着先学小撒开几个没皮没脸的玩笑,祝她一切顺利,最后来个十七式的热情拥抱……

  怎么,怎么最后就冷冰冰说出这两个字“再见”

―――――――――――――――――――――――
   轻微回忆杀,不开虐

   给橘长打个报告 @周朝橘子酒er_su
 

评论(5)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