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过苍穹

Hello,这是小月,尝试写作,请多指教
,很多灵感来源于生活中的亲人和朋友们,爱你们

〖卿涛〗朗月卿辉 ¹

“我觉得即便是再困难、再失望,再一个人觉得孤单无助的时候,我也没有想到过要放弃,我觉得我为这件事情等了二十年,或者我为这件事情准备了二十年,我突然明白一个道理,我之前所走过的每一步,都是为了今天能够走上这个舞台……”

  连续工作了十六个小时之后,在当天下午四点如约接受王宁的专访,褪去了舞台上耀眼的光环,身着浅蓝色的衬衫,如蓝莲花般清新隽永。

  所谓美人者以花为貌,以鸟为声,以月为神,以柳为态……一个讲述者的身份去讲解准备朗读者过程的董卿,纵使语调柔和却也难掩十六小时连续工作的疲惫,坚持到访谈结束,天空已被漆成墨色。

  回过去收拾好东西,披上外套就往外走,已然是四月中旬,但北京温度不见回升,几个周前还下了一场雪,却道是“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亭树作飞花”,当料峭的风灌进衣领,董卿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卿姐,回家啦,拜拜。”走过去一位台里新人。

  “哎,好,注意安全。”即使已经十分疲惫,董卿还是笑了笑,挥了挥手。

  “董老师,今天辛苦了,注意身体啊,先走了。”负责朗读者录像的小伙子走了过去。

  “嗯,你们也辛苦了,早点回家。”抬手挥了挥,继续向前走着。

  “这天还真是冷啊”董卿又紧了紧衣领,加快了步伐,远远地看见车了,又小跑起来,三步并作两步地跨过去。

  发动起汽车,车里依旧冷,但是当看到表盘亮起的那一刻,那点红色的光还是让人感觉暖和多了,是啊,那一点点的光就能引发出幻想,幻想那一点点红色就是一点点的小火苗就是一点点希望,


幻想可以点缀生命,
只是远方的云不能构成天空。
向往可以活泼生命,
但不是人生。”

  情不自禁地与车内广播着的海子的《远方》一起朗诵起来,不得不承认高度认真的工作使得自己又犯起职业病,但是此时的董卿声音中再也没有了主持节目里那种铿锵有力、洋洋盈耳,而是带着些许上海姑娘的软侬,如清泉流淌一般依旧悦耳但更加动听。

   下班高峰期路本来就堵,好不容易可以走了,又遇见前方红灯,忙活了一天了,董卿感到却是此刻此刻最无奈,稳稳地刹住了车,静候绿灯。

  突然就想起了这一路和自己打招呼的那些可爱的孩子们,等等,自己是什么时候管他们叫孩子了呢?从那个录像的小伙子说是看自己主持的春晚长大的?从和哪位记者讲起二十一年前?时间它真是有脚啊,自己什么时候成了老一辈了?董卿笑了笑,嘴角梨窝绽放出好看的弧度。

  从上海到北京,一千二百二十五公里的距离,竟然走了这么久了,现在一群年轻人整天叫着“卿姐”、“董老师”,最初刚来的时候自己却也是个新人,最初叫自己“小董”的是谁来着?倪萍姐?朱军?好像怎么都感觉还有个人呢?最初是谁……

    “周涛……”一瞬间一个名字脱口而出,董卿因回想起来而有片刻的激动,然而眼眶却莫名地红了。
 

@周朝橘子酒er_su 谢谢大佬支持
 
 

评论(7)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