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过苍穹

Hello,这是小月,尝试写作,请多指教
,很多灵感来源于生活中的亲人和朋友们,爱你们

〖卿涛〗朗月卿辉 ⁶

   这天录制结束后,董卿一帧一帧地检查着片子,纵使从头到尾做好了十二分的工作,精神依然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

  片子从头到尾看了不知多少遍,等到节目录制名单最后一行播完,已经九点多了,收拾好东西便离开。

  当路过一号演播厅的时候,不知不觉停下了脚步――

  只有年三十这天是有魔力的,这天,一号演播厅才能金碧辉煌,高朋满座……

  多年的主持生涯,春晚,当真是最开心的时候,纵使没日没夜的排练,但仿佛总有一种力量支撑她前行。

  尽管此时的一号演播厅内是一片漆黑,后退了一步,改变了自己打算离开的轨迹,董卿走了进去,前方是无比熟悉的昏暗,背后是走廊里明亮的灯光。

  还记得零五年第一次上春晚,第一次彩排紧张地不得了,明明背得滚瓜烂熟的词就是想不起来,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正当泪水忍不住要滑落下来的时候,就听到一声连着一声咳嗦,那咳嗦声不是小声咳嗦,是放大了十几倍的咳嗦,是有人拿着话筒在咳嗦!

  “周涛,嗓子不舒服吗!主持人统一下场,一会儿重新彩排,再说一遍……”导演没好气地喊着。

  所有主持人下场后,助理递过来一瓶水,周涛却谢绝了,转身从外套兜里掏出一张有点皱的纸巾递给了董卿。

  董卿泪眼朦胧地看着刚才咳成哮喘病人模样的周涛,却撞上她如花笑靥,一时忘记接过她手上递给自己的纸巾。

  “别紧张。”

  周涛似水如歌的声音附在耳边轻轻说道,边说边抬起手亲自为她拭去脸上的泪水。

  可是泪水反而止不住地越流越多,温度顺着周涛的指尖传递到董卿的脸上。

  眼里泪水折射的的光影中,董卿看到这个俏丽若三春之桃的美人格外的美,她从未如此地接近她,那时也不知道,接近了之后,便是放不下,忘不掉。

  不提当初,美景良辰曾是她;离绪生根,幽梦一帘灯火黄昏。

  周涛在,她觉得央视并不功利,周涛离开,她觉得央视原来并不温情。

――――――――――――――――――――――
这瓶回忆的农夫山泉,可算有点甜?
原谅练习造糖的我,开学之后有空必更
@周朝橘子酒er_su

评论(5)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