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过苍穹

Hello,这是小月,尝试写作,请多指教
,很多灵感来源于生活中的亲人和朋友们,爱你们

〖卿涛〗朗月卿辉 ⁸

  “主任演话剧了哎!”


  人民网标题赫然“周涛登台演话剧圆梦:终于等到我的第一个女主角”


  虽然离开了央视,台里的人依然尊称她为周主任,只是这一年来有关周涛的新闻除了离职之外没有别的,也没给人机会再叫一声主任,此时,周涛演话剧的消息却是一下子传遍了办公室上下。


  “这几桢的视频不太好,剪一下……”董卿推门进来。


  全场霎时散了,各忙各的去了,只是都忘了把电脑上的头条关掉――


  刚坐下来,只一眼就看到电脑屏幕上“周涛登台演话剧圆梦:终于等到我的第一个女主角”,握住鼠标的手顿了顿。


  她演话剧了,是啊,凭借她的样貌才华当个主持人真的是可惜,主持人一站上去就是一排,词多一句少一句而已,没人给你排女主角,女配角,男主角,男配角,演员却不一样,当年自己不也是想当演员的吗报考了戏剧学院……


   造化弄人, 董卿笑了笑,但是打心里她觉得周涛无论做什么都是最优秀的,即使是站一排的主持人,周涛也永远是董卿最先看到的那一个,她若是演员定也是最好的,倘若有机会,倒真想看看师父演起话剧来是什么样子。


于是继续向下浏览着关于周涛话剧的消息,哦,话剧的名字叫《情书》――


“不提当初,红笺三千曾是她;离绪生根,涟漪一池前世过门。”


与此同时


“周老师,真的不休息一下吗?排练很辛苦的”搭档男演员关切地说道。


“没办法,真比不了孙老师这样专业的表演系演员,我感觉真的是演得不到位,还得多下点功夫才行”周涛回过头来,微微一笑。


“什么事情都是慢慢来的,不可能一口吃成个胖子,你得劳逸结合,懂吗?”说罢,孙强便抢去了周涛的台本。


“哎……”周涛没反应过来就被人抢了台本。


  若不是导演讲孙强叫了出去,周涛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把台本抢回来,她知道搭档是为了自己好,但是周涛有自己的习惯,骨子里的那种工作狂的潜质,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有了硬骨头必须要啃透的那种劲头,没有随着年龄增长削减分毫,反而增长几分。


因此,对孙强抢她剧本让她休息的做法,周涛心里多的是不开心,毕竟作为一个从主持人转行来做话剧演员,难度和挑战性都如此之大,工作的劲头上来就不想压制下去。


孙强离开后,周涛没翻几页剧本却也赌气地放在桌子上,这么多年了,是秉性,改不了,想起来自己曾经的师父,搭档甚至爱人几乎也都说过自己工作上钻牛角尖,不懂得休息的问题,可是有没有一个人赞同自己,有没有一个人认为自己的工作方式是对的呢?


好像只有一个,原本以为像只猫一样小心谨慎,温柔恬静的上海小姑娘,后来没想到工作起来比自己还拼命,青出于蓝……


“董卿……”眼睛望向前方失神,一声不自觉地呢喃从唇边流出

――――――――――――――――――――
失眠更文,谢谢大家的支持😊
我会继续努力的

评论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