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过苍穹

Hello,这是小月,尝试写作,请多指教
,很多灵感来源于生活中的亲人和朋友们,爱你们

〖卿涛〗朗月卿辉 ⁵

  偌大的房子里,一个身影在厨房忙碌着,多年过后,那个俏丽若三春之桃的美人,褪去舞台上的光环,却是洗尽铅华,更加美丽。

  女儿上了中学,学业繁忙,今天好不容易大休回家,心想做点什么好吃给女儿补补身体。

  “香香,做完作业了吗,就看电视?”似水如歌的声音从厨房飘出。

  “差语文啊,语文作业就是摘抄这个电视节目的名言警句好用到作文里,这个节目的名言也太多了吧,这得啥时候抄完……”

  仰天长啸之后,女孩就趴在沙发上头也不抬,只扑腾双脚,像条脱了水的鱼。

  看到女儿这个样子,周涛忍不住笑了出来,解了围裙,出了厨房。

  恰巧,电视节目开播――

  “家,简单一个字,能引起无数人的情感共鸣,因为家是每个人最初的记忆……”熟悉的声音顺着电视机流出。

  电视上,那人一身白衣,自是白衣卿相,微微一笑,梨窝浅浅的,甚是好看。

  那一刻,时间对于周涛来说仿佛静止了,多久没见过她了――

    朗读者本期主题词是“家 ”,把舞台留给演员王耀庆朗读《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主持人董卿默默走到观众席做起听众。

  节目还没播多少,女儿却早已经趴在沙发上睡着了,笔记本在一旁被风吹得哗哗响,周涛的眼神从刚开始就没离开过董卿,董卿在台上的一颦一笑尽收眼中,看到徒弟如此优秀每个师父都应该欢喜的,周涛的心里泛起一圈一圈的涟漪好像忘记了一切。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于饱读中外书籍的周涛而言并不陌生,小说中,少年派与老虎理查德同船漂泊,历经磨难。在少年的心里,一人一虎已经生出了一种命运共同体的羁绊之情。然而老虎却不懂得这么多,在抵达陆地时,它未对少年表现出任何留恋,头也不回地走了。

  可能是动物的天性让派与理查德的告别也成为了不可能。

  “不能好好地告别是件多么可怕的事啊。事物应该恰当地结束。这在生活中很重要。只有在这时你才能放手,否则你的心里就会装满应该说却从不曾说的话,你的心就会因悔恨而沉重,那个没有说出的再见直到今天仍让我伤心……”王耀庆慢慢地念出书中的文字。

  心猛然被触动了一下,周涛从未发现这一本自己年少读过的书此刻间却让人感触良多。

    现实当中,人们的告别的确常常面临各种阻碍。

   周涛感觉心颤了一下,那句“没有说出的再见直到今天仍让我伤心”在耳边不断循环。

  不禁想起两年前自己离职的时候董卿来的那个电话,自己没能好好跟她道别……

  思卿不见,甚是想念。

评论(2)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