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过苍穹

Hello,这是小月,尝试写作,请多指教
,很多灵感来源于生活中的亲人和朋友们,爱你们

〖卿涛〗朗月卿辉 ⁴

   董卿早上略带疲惫地走进央视大楼,昨晚那个奇怪又真实的梦让她并没有睡好,一路上打着哈欠,进了电梯,却没注意电梯里还有一个人。

  “董卿,侬早啊”一听就是北方人强撤的南方腔。

  “撒主播今天也一样精力充沛啊。”董卿头也不抬就认出来人。

  “哎呦,怎么这么快就被猜出来了呢?看来我得好好学学上海话,我们董老师今天是怎么了?大早上的就这么无精打采啊?”撒贝宁说着又向前一步。

  “睡得不太好。”董卿说着又打了个哈欠。

  “那你可得跟我学习,我不仅睡得晚而且我起得早,要问我不脱发,因为我身体好……”撒贝宁拍着胸脯,开启了自吹自擂模式。

  本来董卿还觉得自己早上今天没精力和他贫,担心一会儿搭不上话静静地看着他尴尬,这会儿看着撒贝宁自嗨,心里那点顾虑完全打消了。

  直到朱迅从三楼进来,撒贝宁还在喋喋不休。

“小撒,我说你可是有点秀了昂,要我说,你不脱发怕是用了霸王,哈哈哈。”大清早上演朱十七开怼傻贝宁。

  “嘿,你还别不信”

  “得了吧,你说那话,连标点符号我都不信是真的,哈哈哈哈……”

  电梯里同时有了两个活宝,董卿完全插不上话,看着电梯里的人越来越多,小撒和十七分别被挤到电梯的两端却还隔着人群你一言我一语地闹着,困意一点都没有了。

  好久没有看到两人这么闹腾了,上次是什么时候,好像过去很久了,那时候……

  “哎呦,董卿男朋友叫什么来着?黄辉!”撒贝宁扯着大嗓门满办公室喊着。

“黄辉跟这个黄家驹是啥关系啊?”朱军大哥拎着水壶走了过来。

“黄辉跟这个黄家强是啥关系啊?”朱迅又过来补刀。

“不是,黄辉跟这个黄焖鸡是啥关系啊?”撒贝宁刚说出这句话就赶上董卿进了门。

后果就是撒贝宁被董卿追着打了一路。

“卿啊,早点嫁了吧,你看咱主任婚后那气质就是不一样。”撒贝宁边跑边喊着。

“我觉得咱主任挺贵妇的。”朱迅趴在办公桌上看着被董卿追着绕着办公室跑了足三圈的撒贝宁。

“嗯,贵妇本妇了……”撒贝宁已经是累地上气不接下气但身后的董卿仍然追杀地很起劲。

   突然一个声音响起――

  “我怎么觉得我不怎么富啊?”

  只见周涛倚靠在办公室门口,一看就是等待多时,作为一名资深老干部,早睡早起,全勤打卡。

  今天天气不错,周主任特意早来享受这个宁静的早晨,谁想到刚来办公室,就发现有被追杀的撒贝宁,追杀者竟然是拿着个苍蝇拍的董卿,这上海小姑娘还有这样的一面,真是没想到,里面闹得不亦乐乎,也没人发现她在这,就靠在门上看着,直到小撒把话头接到自己这里。

   主任一发话,撒贝宁停下逃跑的小脚步,董卿放下了追杀的苍蝇拍,朱迅匀速从椅子上收息立正站好,全场静静地尴尬。

  “ 咳咳,赶紧回去工作。”到最后还是周涛自己造了台阶走下尴尬的小舞台。

  傻站的三个人就这样看着周主任从面前走了过去,周涛瞥了一眼那个苍蝇拍,走过董卿的时候忍不住笑了一下。

  似有一瞬的恍惚,那个笑容……

“董卿,董卿,想啥呢”朱迅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董卿恍惚一下,电梯里已经没人了,赶在电梯门要关上的那一刻,逃似的走出电梯。

――――――――――――――――――――――
我已在写段子的路上越走越远
厅长,台长,所长不能忘了我家橘长 @周朝橘子酒er_su

评论(5)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