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过苍穹

Hello,这是小月,尝试写作,请多指教
,很多灵感来源于生活中的亲人和朋友们,爱你们

〖卿涛〗朗月卿辉⁹

  “董老师,上次约的嘉宾不来了,得重新换人。”
  

  董卿前脚还没踏进办公室就遇上摄制组的小姑娘慌慌张张地跑来通知自己,邀请的嘉宾上出了问题。


  只是小姑娘终究是沉不住气,慌慌张张地来报信,从走廊另一头近乎是把事情喊着说了出来,这下给董卿的消息通知却像是喇叭里播放的集体通知一般,一下子扩散开来。


  “没事,再找就是了,别急。”董卿笑笑,拍了拍小姑娘的肩膀。


  自从担任了制作人,这种事情不知道发生了多少次了,今天拉到节目赞助了,明天钱又没了,今天嘉宾约好了,明天又爽约了……反反复复,曾经也因为这些事情累到哭过,急到吼过,所幸这一路不曾放弃,经历过这一切却是曾经沧海难为水,此刻董卿面对这事镇定自若。


没事,再找就是了――


“究竟什么是路?路就是道,道就是规则、法则,道路的故事充满了人生的经验。没有路的时候,心里会彷徨,路多的时候心里又会迷失。走好选择的路,别只选好走的路……”


首语、开场白、结束语来来回回读了好几遍,仪器设备来来回回检查了好几遍,终于所有的事情还是又回到嘉宾的问题上来了。


请谁好呢?要符合这一期“路”的主题词……


正当董卿一筹莫展的时候,汇总了摄制组成员集体成员关于新嘉宾的意见名单就递到董卿手上。


摄制组三十个人列了五十多的人名,新嘉宾资料厚厚的一沓,董卿对和自己并肩作战的战友们心存感激的同时也倒吸一口凉气,翻开那一本名单。


耐心翻阅了十个人的资料依然没找到合适的人之后,董卿感觉到有些焦躁,随意地向后又翻了十几页。


突然当一张脸翻过去时,董卿却是如梦惊醒,全身一震,又翻回去寻那张脸,是她吗?


“演员:陈数……”资料表上赫然写着那人姓名


董卿眼里的光稍微暗了一下,手里握着陈数资料里的照片出了神,真的好像周涛的一张脸啊,但终究不是她。


“是啊,周涛,你现在也是个演员了……”董卿心里想着。


再往后看陈数的信息,倒也与主题符合,下一步,联系嘉宾――


“蹒跚起步,便永远无法回头。在这条路上,充满欢喜,忧伤,平顺,坎坷,阳光,风雨,这是一条属于我们的人生的路。”


录制还算成功,只是董卿时时盯着台上陈数的身影出神,不得不承认陈数很美,低头亦或是回眸的一瞬间总不可抑制地让她想起周涛,当然,周涛即使变成演员她还是那个周涛,董卿明白的,这一刻她突然想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


“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录制结束后,董卿拥抱了陈数。


“会来看我的话剧吗?”陈数递上《海上夫人》的画报,笑吟吟地看着她。


“今年可能只有时间看一场话剧了”董卿并不正面回答,抱歉地笑笑。


“董老师的那一场会是《海上夫人》吗?”陈数的眸子亮了几分,让董卿实在又有些不忍拒绝。


“你听说过《情书》吗?”

 

评论(10)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