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过苍穹

Hello,这是小月,尝试写作,请多指教
,很多灵感来源于生活中的亲人和朋友们,爱你们

假如王大顶的祖奶奶是凤儿(这是篇文)


“祖奶奶显灵,祖奶奶显灵,早点让佳影跟我回黑瞎子岭啊”这天晚上,王大顶又跪在祖奶奶的牌位前碎碎念。

  但是不同以往,这把祖奶奶真显灵了――

  眼瞅着三八码的白底黑布鞋甩在王大顶四三码的脸上。

  “谁?哪个瘪犊子打我?!”王大顶捂着脸就跳了起来。

  “这么没出息,你到底是谁家的孙子啊?”伴随着一声悠悠地叹息,八仙桌前,出现了一个身影。

  明眸皓齿,肤如凝脂,当真是个美人,缠枝纹琵琶袖绸衣,烟粉色凌裙,头发一丝不苟盘起来,只是这鞋怎么少了一只,另一只脚上只穿了袜子……

  王大顶边想着边摸了摸自己火辣辣的半边脸,低头看见身旁那只鞋,才反应过来,刚才是被眼前这位给揍了,心想这娘们怎么比刘金花当年还彪悍,虽然长得跟佳影一样白净,看这装束虽说有点复古,拾掇也也算知性。

  凭王大顶平时的脾气,遇到这种情况上去就跟人赤鸡白脸,可是看着眼前的这位,总感觉似曾相识,没了脾气。

  王大顶还没想好怎么开口对面却先发话了――
  “这么大的黑瞎子岭,历来咱们的当家的,不说远了,你爷爷,你爹,天天都盼着咱们黑瞎子岭壮大别受外人欺负,盼着今年老天爷别闹天灾,让兄弟们有饭吃,都以大局为重,看看到你这儿,每天祖奶奶保佑,佳影可别出啥事啊,祖奶奶保佑,佳影跟组织接上头了,祖奶奶保佑,佳影……”

“不是,姑娘啊,你咋整天跑我家灵堂还偷听我说话呢?虽然我身为黑瞎子岭二当家,东北三省唯一受过高等教育的土匪昂,对我的崇拜可以理解,那就适可而止吧,我心里有人了,早点回家吧,别爱我,没结果……”王大顶纳闷这姑娘怎么如此了解,转念一想想必是暗恋自己,说完调头就要走。

这时――

“二当家,二当家,大当家喊你一块吃晚饭了。”煤球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

“煤球,你来的正好,天晚了,帮我把这个姑娘送回家,大晚上的,黑灯瞎火,她一个人走,不安全。”王大顶拍了拍煤球的肩膀,一脸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

“姑娘?哪有姑娘?”煤球环顾四周,不解地问道。

王大顶回头一指道:“瞎是咋滴?人不在那儿吗?”

这会儿煤球是一脸的惊悚了,想着大晚上二当家一个人跑到灵堂守着一屋子黑瞎子岭当家们的灵位,现在非得说有什么姑娘,这二当家不会是中邪了吧?

“二当家,你别乱跑啊,我把隔壁李大妈请来……”

“李大妈整天神神叨叨的,前两天上山抓了条蛇,愣说是千年的妖精,请她干啥啊?你要拜师啊?”

不等王大顶喊他,煤球一溜烟儿跑远了。

“那行吧,姑娘,我送你回家吧,你家在哪啊?”看来还得自己亲自出马,王大顶开了口。

“我在家呢,送哪去?”姑娘的声音很好听似水如歌,这会儿却是坐在堂中央的太师椅上。

“嘿,姑娘,那地方你不能坐,那不是给你坐的,不怕折寿啊?”王大顶说着就要拉她起来。

“我不能坐,那是给谁坐的?”

“我祖奶奶,这是她老人家的椅子,你不能坐,听话”王大顶见这姑娘如此较真不禁笑了起来。

“我的椅子,你还敢不让我坐?”说完又坐了上去。

“怎么就成你的……”
王大顶话没说出口愣住了,刚刚的回忆过电影一般,先是自己求祖奶奶显灵……然后莫名其妙不知道哪里出来个姑娘给自己来了一鞋底……煤球叫自己吃饭……煤球看不见姑娘……这姑娘说椅子是她的……不会吧?!

一个念头一闪而过,王大顶急忙迅速从祖奶奶牌位下找出一张翻了黄的老照片,照片上的人眉目如画,一身缠枝纹琵琶袖绸衣……

“祖奶奶哎――”一声鸡鸣般的哀嚎之后,王大顶扑通跪在地上,趴在凤儿的腿上不肯起来了。

“哭什么哭,没出息!”凤儿想把他踢开,却发现双腿都被箍得严严实实地怎样都挪不开身。

王大顶不知道哭了多久,终于缓了过来,放开了凤儿。

“祖奶奶,祖奶奶,我挺有出息的,你看我一手带大了我妹,你看大花现在作为黑瞎子岭大当家多优秀。”王大顶开始

“少诓我,你妹带大的你吧,你小时候被小混混欺负哪次不是你妹上去三拳两脚给你摆平的”凤儿白了王大顶一眼,悠悠地说道。

“其实我我我,我带着咱黑瞎子岭走上了抗日武装道路,打鬼子,救国,虽然死了不少弟兄……”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这次王大顶说着说着开始掉泪了。

傻狍子就是在抗战的时候牺牲的,那时候,王大顶听说陈佳影跟着组织到了高兰就连夜进了城想去找陈佳影,留下兄弟们在营地等着,没想到,傍晚来了一队的鬼子,兄弟们为了保护乡亲们与鬼子斗了个你死我活,傻狍子为了掩护大家撤离,被打穿了脑袋……

  听到这儿,凤儿的眼神也暗淡了些,手轻轻落在王大顶头上,像一阵风一般拂过。

“这才是黑瞎子岭当家的该有的样子,虽说咱们是土匪从来和他们当兵的势不两立,但是保家卫国,咱们也从不怕死……”

“嗯,现在都好了,鬼子也打跑了,新中国就要成立了……”王大顶抹干了眼泪,声音沙哑地应着。

“是啊,那你怎么还不把佳影娶回来?”凤儿捏了捏王大顶的鼻子问道。

“我也想啊,但是组织还在交给佳影后续任务,我不能打扰她,得支持她的工作,没事,我等着她。”
王大顶此时的语气就像个留守的小媳妇。

看着王大顶此时又是这一副没出息的样儿,凤就气不打一处来――

“等什么等,这就去把她绑来!”

评论(19)

热度(36)